分享到:

解码美国2020大选:最后三天竞选日程透选情

解码美国2020大选:最后三天竞选日程透选情

2020年11月01日 20:41 来源: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

 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日电 题:解码美国2020大选:最后三天竞选日程透选情

 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

  10月31日,美国2020年大选进入最后3天“冲刺”阶段。特朗普和拜登两位总统候选人截然不同的竞选节奏和策略,折射出他们各自的选情考量。

  “摇摆州”和“高频集会造势”是两人在竞选日程安排上的共同特点。

  谋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这3天里,将赴宾夕法尼亚、威斯康星等7州举行14场竞选集会。拜登虽然在活动数量上不及对手,但也加密了行程,继续展现“深耕”宾夕法尼亚、密歇根等“关键州”之势。

    资料图:美国总统特朗普。
    资料图:美国总统特朗普。

  由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,特朗普在10月的第一周暂停了部分竞选日程。但过去三周中,他几乎保持着一天两到三场集会的竞选节奏。11月1日和2日,他的竞选集会行程更是增加到一天5场。

  美国媒体指出,大选最后阶段的竞选日程,反映出特朗普意图巩固4年前的选举成果。《国会山报》分析称,特朗普11月1日将在密歇根、艾奥瓦、北卡罗来纳、佐治亚和佛罗里达州造势,“地点都是他在2016年获胜的州”。

  拜登的行程没有如此高强度,但目标明确。他10月31日首次与前总统奥巴马在密歇根同台参加竞选活动,并把最后两天日程聚焦宾州。

图为当天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一处提前投票站。<a target='_blank' href='http://www.chinanews.com/'>中新社</a>记者 陈孟统 摄
图为当天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一处提前投票站。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

  民主党人在大选最后阶段展现了“团结”。沃伦、桑德斯、克洛布彻等多位民主党前总统竞选人也分赴新罕布什尔、威斯康星、艾奥瓦等州为拜登助选。

  美国舆论普遍认为,“眼花缭乱”的竞选日程表明特朗普正忙于捍卫自己2016年的大选成果。拜登尽管整体民调领先,但如果想赢得大选,宾州及密歇根等北部州则不容有失。

  2020年美国大选,除了经济、医保、移民、种族等传统议题之外,新冠疫情无疑成为最受选民关注的话题。在竞选临近尾声之际,特朗普和拜登依然保持着各自的论调,传达出截然不同的政策立场。

  特朗普10月31日在宾州举行了4场竞选集会。他表示,美国正在扭转疫情,并呼吁各州取消公共卫生限制,以促进经济复苏。同时,他再次表达新冠病毒疫苗和治疗药物即将上市的乐观预期。

资料图: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。<a target='_blank' href='http://www.chinanews.com/'>中新社</a>记者 陈孟统 摄
资料图: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。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

  拜登则在底特律发表讲话,誓言如若当选,将采取切实行动控制疫情。“我绝不会向疫情举起投降的白旗。”

  据“美国选举计划”网站统计,截至10月31日,美国2020年大选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超过9100万,这一比例已达2016年大选全部选票的65%以上。

  《华盛顿邮报》指出,提前投票人数达到历史性水平,凸显了美国选民尽管面临新冠疫情挑战,仍强烈希望在这场充满分歧的大选中表达自己的意见。

  美联社认为,剩余3天时间,特朗普和拜登“已没有时间重塑选情”,他们将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“基本盘”上,确保任何潜在的支持者已经投票或在大选当天投出选票。(完)

【编辑:黄钰涵】
关于我们 | About us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供稿服务 | 法律声明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地图
 | 留言反馈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[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6168)] [京ICP证040655号] [京公网安备:110102003042-1] [京ICP备05004340号-1] 总机:86-10-87826688

Copyright ©1999-2024 china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