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江洋面孔】巴西籍旅港设计师:为弱势群体解难 乐见香港多元共融

发布时间:2023年05月26日 08:43   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
  来自巴西的Tulio Maximo博士是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助理教授。来港五年,他深深地被这座城市多元包容的氛围吸引,并立志通过自己的努力,为城市中的少数及弱势群体排忧解难。Maximo将融合性设计概念加入自己的设计课程中,致力推广多元、公正和包容的价值,还开设了新科目“Design Meets Disabilities”(“残障设计”),旨在让学生认识和了解老人、外佣、残障人士、劏房儿童等少数或弱势群体的日常需求,运用同理心引导学生设计出更切合其使用需求的产品。五年的时间让Maximo看到了他眼中真实的香港——包容舒适的城市设计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、多元融合的人文氛围,他乐见香港社会的复苏,也希望在未来到访中国内地,感受不同城市的魅力。

  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香港报道

责任编辑:【周驰】

版权声明: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,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,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。
发表评论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Copyright ©1999-2024 china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