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到:

香港医管局将扩展多项公私营协作 腾空位置供新症病人

香港医管局将扩展多项公私营协作 腾空位置供新症病人

2021年04月14日 22:22 来源: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

  中新社香港4月14日电 (记者 韩星童)香港医院管理局(医管局)14日在记者会上公布,计划下半年起会以配合政府策略及提供公私营共同医治合作等方向,扩展公私营协作计划。

  疫情期间,医管局部分服务需暂停,为配合服务调整,医管局斥资逾3000万港元开展7项公私营协作计划,让病人选择以同样费用到私营机构治疗,涵盖范围包括骨科﹑乳癌手术及癌症放射治疗等。

  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杨谛冈表示,过去一年的经验可见,公私营合作在提升病人服务方面具潜质。他坦言,一些医院急症及手术服务已十分繁忙,若能够分流情况相对稳定的病人到私家医疗机构,将是“双赢”。

  同时,医管局目标于下半年扩展计划涵盖普通科及专科门诊,希望可腾空位置供新症病人求医的同时,亦协助病人整合复诊次数。

  他解释,现时不少患有多于2个慢性病的病人都要到不同专科复诊,“若病人的病情稳定,药物无需转换的话,可能本来一年有3个专科,每个专科复诊3次共9次的话,将来可以去一位私家医生,每次都可以拿全部专科的药。”私家医生亦会为病人整合重复的止痛药,杨谛冈认为有关做法可减少不必要的转介和轮候时间,也可增强药物安全保障。(完)

【编辑:张楷欣】

港澳新闻精选:

关于我们 | About us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供稿服务 | 法律声明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地图
 | 留言反馈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[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6168)] [京ICP证040655号] [京公网安备:110102003042-1] [京ICP备05004340号-1] 总机:86-10-87826688

Copyright ©1999-2024 china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