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武铁路客运专线4月1日开行 动车组时速250公里——中新网
本页位置: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
    合武铁路客运专线4月1日开行 动车组时速250公里
2009年03月11日 23:05 来源: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 【字体:↑大 ↓小

  中新网武汉3月11日电  (徐佑柏 郭金富 徐金波)武汉铁路局获悉:4月1日起,该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。在这次运行图调整中,合武(合肥到武汉)铁路客运专线4月1日将开行8对时速250公里动车组,从武汉2、3、5小时可分别到达合肥、南京、上海,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。

  同属中部且相互毗邻的湖北、安徽两省一直没有直达铁路,从武汉南京、上海等华东地区,需要长途绕行。新建完工的合武客运专线全长351公里,是国家规划的属于沪蓉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,也是湖北境内投入运行的第一条铁路客运专线,属于沪蓉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  该客运线路投入营运,不仅标志湖北铁路客运从此进入高速时代,而且将大大拉近武汉与合肥、南京、上海的时空距离。汉口到合肥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普通列车7小时55分缩短至2小时;汉口到南京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快速列车10小时49分缩短至3小时;汉口到上海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快速列车14小时42分缩短至5小时。

  新开行的时速达50公里动车组安全舒适,采用CRH-2型动车组;方便快捷,服务优良,阶梯式开行,早中晚均有车,8对动车组将分别为3对至合肥、1对至南京、4对到上海;票价合理适中,大约3月20号之后开始发售车票。

  在这次运行图调整中,湖北境内新增始发直通普快列车3对,分别是襄樊到昆明、武昌至哈尔滨和武昌至汉中;武昌至西安线路将延长至西宁。(完)

【编辑:闻育旻
商讯 >>
直隶巴人的原贴:
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,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,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。
${视频图片2010}
关于我们】-About us 】- 联系我们】-广告服务】-供稿服务】-【法律声明】-【招聘信息】-【网站地图】-【留言反馈
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[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6168)][京ICP证040655号] [京公网安备:110102003042-1] [京ICP备05004340号-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