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号:

湖南发出复工复产动员令

湖南发出复工复产动员令

2020年02月20日 03:34 来源: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

  动起来 活起来 转起来

  湖南发出复工复产动员令

  本报长沙2月19日电 (记者方大丰)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,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所系、责任所在。”湖南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今天上午发出的《致广大员工朋友的一封信》说, 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,响应号召、自觉行动,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是一种贡献;面对新的要求,听从召唤、返回岗位,只争朝夕投入生产更是一种担当”。

  2月18日深夜,该领导小组还印发《关于进一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》,用数个“不得”,叫停防控措施层层加码和“一封了之”“一关了之” “一停了之”等简单粗暴做法。

  《通知》要求,各地各部门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,突出社区(村)、厂区、园区等防控重点,构建纵向到底、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,但不得各自为政、各行其是,不得采取偏颇和极端做法,不得擅自升级、层层加码管控措施。包括,不得封城封镇封村封路,不得阻断交通,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增设前置条件延缓开工,不得随意限制群众正常出行。

  为确保复工复产平稳,湖南此前已祭出了不少“大招”:向全省企业派驻1.7万名防疫联络员、明确防疫操作规程、免费提供中药汤剂提高员工免疫力、出台援企稳岗政策等。全省已有超6成在建省重点项目复工,46%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,抽样调查的农业企业复工率为58.2%。

  昨天,被不少企业家评价为“真金白银”的湖南省政府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》,也已下发。

  昨夜今晨的两个强力信号,在企业、社会和职工中激起热烈响应。

  一封信和一个通知,“表明了党和政府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,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,振奋了企业员工投入生产经营的奋斗热情。”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杨勇表示。

  “病毒要防控,生活也要继续”“复工确实心里有点紧张,不过看到信放心多了”……不少人在相关网络平台上表达支持。

  在长沙,政府的9支招工小分队已于昨夜紧急集结,今天奔赴省内9个劳务输出地,开启为期11天的劳务对接活动,全力开辟企业用工“第二战场”,为全市园区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服务。

  方大丰

【编辑:房家梁】
关于我们 | About us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供稿服务 | 法律声明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地图
 | 留言反馈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[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6168)] [京ICP证040655号] [京公网安备:110102003042-1] [京ICP备05004340号-1] 总机:86-10-87826688

Copyright ©1999-2024 china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